如何定位自己的收藏路线
干线大飞机  发表于2012-9-8 21:56 阅读: 841 回复: 16
很高兴能加入这个论坛与大家一起探讨客机模型的话题,我是MC里的“我为车狂”,因为同样喜爱飞机,所以又另开新坑,只收1/400的客机模型。

从我的ID中也可以看出我的收藏路线,就是只收一家航空公司的最好的机型,

目前的收藏有:中国国际航空公司B747-400、

                            中国东方航空A340-600、        

                            阿联酋航空A380-800,

这些都是每一家航空公司的最好机型了吧?下一步准备收南航的,一直犹豫是收南航的A380还是B777,因为A380与国航联运的,日后是否有改涂装成国航的可能性?

其他航空公司嘛,有A380的都要收一下,另外请教高人国泰航空和华航的最好机型是什么?

B747在新加坡航空已经退役了,可见其年事已高,所以B747以后将会慎重考虑收藏。

以上这些问题关乎我的收藏路线,欢迎大家献计献策,积极讨论
回复

举报

  • syx1216   发表于2012-9-8 22:15:25   沙发
    不应该收某个机型或者某个公司吗。。不然 你的钱包。。。
    举报 回复
  • 506xxz   发表于2012-9-8 22:20:51   板凳
    其实我觉得喜欢什么就收什么呗,收藏本来就是图开心
    举报 回复
  • Stall   发表于2012-9-8 22:28:16   地板
    收藏路线这种东西真的是喜欢什么收什么。每一种机型都有自己独特的地方,“最好”这个形容词是没有办法用在一种客机上的。不是说越大越好什么的。但是要划分的话可以从不同的角度才能比较,比如座位数,长度等等有具体数据的才能分出个最嘛。LZ的路线还真是少见话说。。
    举报 回复
  • milosevic   发表于2012-9-8 23:52:06   5#
    确定收藏路线的目的是系统梳理自己的爱好,使自己更清楚自己喜欢什么,说白了收藏路线和自己喜欢什么收什么、“图开心”不应当是矛盾的。

    只要财力精力和保管空间够大,路线就可以更宽,相反则应该更窄。路线清楚之后可以集中自己的精力,更容易达到某种收藏成就。

    LZ这样的收藏路线实际上也是机型收藏,因为看起来对“最好的机型”的定义就是“载客量最大的机型”,这样收来收去很可能就集中在380 777 747几个机型上。恐怕时间久了LZ自己也会厌烦。

    虽然东航目前载客量最大的机型是346,但在不远的将来也会退出现役,77W将代替它的位置。[本贴子在 2012-09-08 15:53:59 重新编辑]
    举报 回复
  • 大韩航空迷   发表于2012-9-9 00:45:03   6#
    楼主 理解错了 没有最好的机型   你看 你从北京飞到河南 用南航A380 不仅费油  而且没有那个必要   普通的波音734 或738完全可以胜任   那比如飞到洛杉矶 你用个738根本就不够用   航程没有那么远  而A380却可以胜任。 所以楼主理解 没有最好的机型 像我只收波音777型号飞机 其他机型喜欢的 也可以收藏一点  建议楼主改一下收藏路线 不然以后会很纠结的
    举报 回复
  • Condor757   发表于2012-9-9 01:34:50   7#
    在确定你收什么之前,先确定什么是你坚决不收的。比如我  南棒子国的大韩 韩亚是坚决不收的。
    举报 回复
  • 大韩航空迷   发表于2012-9-9 01:59:03   8#
    下面引用由 Condor757 2012-09-08 17:34:50.0 发表的内容:
    在确定你收什么之前,先确定什么是你坚决不收的。比如我 南棒子国的大韩 韩亚是坚决不收的。 哈哈  怎么感觉你针对我     我现在不歧视任何一个航空公司  只喜欢B777
    举报 回复
  • Condor757   发表于2012-9-9 02:56:13   9#
    下面引用由 大韩航空迷 2012-09-08 17:59:03.0 发表的内容:




    下面引用由 Condor757 2012-09-08 17:34:50.0 发表的内容:
    在确定你收什么之前,先确定什么是你坚决不收的。比如我 南棒子国的大韩 韩亚是坚决不收的。 哈哈  怎么感觉你针对我     我现在不歧视任何一个航空公司  只喜欢B777

    我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和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故讨厌韩国和关于韩国的一切还有(                                         ),谨此。

    ————————由于哈韩族太多了,括号内的请自己想象,想象出来的与本人无关。
    [本贴子在 2012-09-08 18:59:23 重新编辑]
    举报 回复
  • lyk1993   发表于2012-9-9 17:25:08   10#
    我觉得首先应该是自己开心就好,而且航空公司最好的机型确实很难定义,像我就是收自己曾经做过的航空公司的机型和一些好看的彩绘机
    举报 回复
  • 畅翔心情   发表于2012-9-10 05:55:20   11#
    只有最合适的,木有最好滴。
    举报 回复
  • 江南压气机   发表于2012-9-10 19:39:17   12#
    从最喜欢的开始吧,后面飞机多了,应该会有调整的。
    不过看样子LZ比较倾向现役飞机的。
    举报 回复
  • 干线大飞机   发表于2012-9-11 01:15:48   13#
    下面引用由 江南压气机 2012-09-10 11:39:17.0 发表的内容:
    从最喜欢的开始吧,后面飞机多了,应该会有调整的。
    不过看样子LZ比较倾向现役飞机的。

    还是兄弟了解我的心思啊。你想啊,如果现实中某款机型在某航空公司退役了,那我收的这个航空公司的这个机型的模型就不俱时代意义了。比如说,新加坡航空的客运B747全退役了,那我再收新航的B747模型又有什么意思呢,都成为过去式了。
    举报 回复
  • milosevic   发表于2012-9-12 02:53:00   14#
    下面引用由 干线大飞机 2012-09-10 17:15:48.0 发表的内容:




    下面引用由 江南压气机 2012-09-10 11:39:17.0 发表的内容:
    从最喜欢的开始吧,后面飞机多了,应该会有调整的。
    不过看样子LZ比较倾向现役飞机的。

    还是兄弟了解我的心思啊。你想啊,如果现实中某款机型在某航空公司退役了,那我收的这个航空公司的这个机型的模型就不俱时代意义了。比如说,新加坡航空的客运B747全退役了,那我再收新航的B747模型又有什么意思呢,都成为过去式了。


    我比较倾向于收藏经典机型。从50-00年代都OK。

    特别是某些消失的涂装。

    飞机总有人老珠黄的时候,总结一下LZ的收藏路线:始乱终弃,哈哈!
    [本贴子在 2012-09-11 18:55:42 重新编辑]
    举报 回复
  • Alitalia   发表于2012-9-13 16:40:56   15#
    我从08年开始收藏模型 到现在60多架   其实我觉得还是自己喜欢就好

    我的方向比较明确主要收集3家 附带一些自己喜欢的航空公司 但是不收日本 韩国 等下三滥国家的模型

    主要方向:1 国航 (出了必收)   附带 南航 东航 (有山航就好了 )
    2 澳洲 目前17架 最早的很多模型也收藏到了
    3 意航 (我是尤文和意大利球迷,这是我收藏意航的主要原因)
    正好这3家分别在不同联盟  其他的比如国泰 汉莎 港龙 等就收集1-2架  这样也像个国际机场的样子

    这东西纯属个人喜好
    举报 回复
  • 自然爱好者   发表于2012-10-14 17:54:46   16#
    像我,什么机型都有,而且什么航空都收,只要碰到有便宜,或是绝版的都收,这样才显得层次有序,但是,我不收单通道,只收双通道。
    举报 回复
  • 伤心晴天   发表于2012-10-15 07:15:22   17#
    其实吧。。。LZ这个范围真心大。。。。大到我不敢想象。。。。。

    虽然表面看每个公司就收一架,但这个世界上航空公司可比整个世界的国家都多了好几倍啊。。。何况“最好”的还在更新换代的。。。。。。。。。。

    也许LZ也就收春秋的时候不用那么纠结。。。。。。。。

     

    其实收了那么多年,个人以为,喜欢才是最重要的,然后是适量。超喜欢的,要敢于下手,一般喜欢的,要善于斟酌。至于其它的“方向”,除了有些同学专收一种机型的,其它都是浮云。。。。。。。。。。
    [本贴子在 2012-10-14 23:19:03 重新编辑]
    举报 回复
B Color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使用高级模式,上传图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