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丫头”的东航五年
平凡女孩 发表于 2008-9-27 05:59 阅读: 4334 回复: 33
“疯丫头”的东航五年

                                        

一篇两年前偶然有所感悟写出的帖子,最近不知为何又冒了出来?那个平凡的女孩子,那个心怀感恩、多愁善感的小丫头,现在是不是还拥有着快乐而纯净的心灵?是不是还一如既往的热爱着东航、热爱着生活、热爱着工作?答案就是:是啊!那个父母眼里的“疯丫头”已经在东航整整5年了!

 

9月24日晚上21:00,天气转凉,不小心感冒的我正一边不停的吸着鼻子,一边背我的英文自我介绍,妈妈的问候电话如约而至。电话那头的她听出我“偶感风寒”,着急的问道怎么还不去睡觉?我笑嘻嘻的答道,妈妈呀,明天早上9:00,我要去参加英语翻译比赛的选拔赛,现正背着英文咧!妈妈一听更着急了:工作好好的,回家就吃饭休息,一天到晚参加这个参加那个,你怎么还像个疯丫头啊?——呵呵,是啊。虽然算得上是80后,但比起新进公司的弟弟妹妹,我也是高龄人士了,为什么还是个“疯丫头”呢?三年前的时候,参加东航的英语风采大赛,可惜功力确实尚浅,站在台上,晕头转向,嘻嘻哈哈,铩羽而归;三年后,虽然功力还是尚浅,但是每一次可以锻炼、可以增长见识的机会,丫头又怎么会放过呢?…… 25日的早上,进了选拔赛的比赛现场,天气凉凉的,丫头紧张的头脑都是热热的。忐忑的进去,沮丧的出来,仰天长叹:“差距啊,差距啊!”回到办公室,灰溜溜的心情还没有收拾妥当,同事一声帮忙复印材料的呼唤,又把丫头拉回了现实:工作啊,努力的工作!  立刻笑呵呵的“抢”过材料,一阵风似的冲向了复印室……

一页页翻过去的复印纸,就像是丫头的心绪,一页页的翻开、一点点的回忆:5年了,在这个我热爱的东航、我热爱的公司、我热爱的部门、我热爱的工作,已经整整过去5年了。5年来,经历了一些事情、收获了一些感悟、洞察了一些人情;目睹着东航发生的变化、面临的困境、追寻的目标。“精诚共进”、“三年振兴”、“励精图治”,每一个响亮的口号都在唤起我们内心的期望,都在激励着我们坚信、坚强并且坚持;都在劝慰着我们宽容对待那些个别无法理解的人和事,并且保持自己心底纯净的愿望和理想,然后为之脚踏实地、认认真真、一丝不苟。

在这5年里,丫头逐渐认识了身边各种各样的人:平庸的、优秀的;积极的、消极的;乐观的、悲观的,不管他们怀有怎样的心态,他们都在东航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工作着,在这个或者他们爱或者他们憎的东航里,领着一份或者可以养活全家或者仅是贴补家用的薪水。丫头至今还记得,在部门的一次新年座谈会上,一个淳朴的客舱清洁劳务工憨厚的说着:“我在东航工作挺开心的,工资我也能接受,多点当然更好,我的爱人也到武汉来打工了,家里人都为我在东航工作感到高兴,我挺开心的。”一句话里,两个朴实的“开心”,让丫头在会议室不起眼的角落里,也感受到了他的喜悦和他对东航的热爱。懂得感恩和珍惜的人,就是小小的收获也觉得快乐,觉得满足。

成长的岁月,让丫头学会了宽容,少些抱怨,多些努力,心里面就不会有那么多烦恼的纠结。丫头心里也很感激,5年来一直真诚帮助和关心她的同事们。和同事们朝夕相处的时间,远多于父母,多于家人。丫头常常感动于生病时同事们的问候,家里有事时同事们的关照,以及在四川汶川地震时,收到的那些朋友们的问候短信,一点一滴温暖着丫头的心。当然,丫头也通过自己勤勤恳恳的努力,得到了一些小小的收获。

不管是过去的5年,还是今后的5年,还是以后以后的5年,丫头还会一直认真的工作、认真的生活,因为:认真的女孩子最美丽!当然,丫头也知道,自己还欠缺很多东西:喜欢写文字,但是文学“造诣”太肤浅;喜欢学英语,但是连“皮毛”也知之甚少。所以,只好一直做个“疯丫头”,给自己每一个可以锻炼、可以增长见识的机会。等到有一天东航需要的时候,丫头至少可以自信地说:她确实拥有某方面的能力去胜任需要!

至少,那也可以证实,我们可以理直气壮对东航说什么:

1、东航,我每天都在认真努力地工作,我对得起你给我的那一份工资(当然,能多点更好)!

 2、东航,我的能力在现在的岗位不能得到充分的发挥,我需要你给我更多更好的机会!

3、东航,你连我这样能干的人你都不用而宁可用庸才,你真的再无发展前景了!

今天,丫头只能理直气壮的选择第一句话,并且大声的说出来。那么你呢,他呢,她呢?你们可以理直气壮的选择哪句话来大声说呢?我们都明白,只有每一个东航人都付出了努力,东航才有希望。但从另一个方面来说,努力更多的是为了我们自己!丫头相信:你我他都明白这个道理!
[这个贴子最后由 平凡女孩 在 2008-09-27 14:02:47 重新编辑]
回复

举报

  • 一天到晚说风凉话   发表于2008-9-27 06:24:14   沙发
    哈楼,疯丫头,很荣幸偶是第一个读你文章的人哦。
    我们的疯丫头似乎长大了,成熟了。喜欢你的开朗,你的乐观,当然也喜欢跟着你一起疯啦,我会是你永远的粉丝,让我们共同努力哦。。Love you..
    举报 回复
  • xwzlsz   发表于2008-9-27 06:41:24   板凳
    东航,有着国营企业典型的作风,在这里你吃不饱,却饿不着.我们进来了,怀着美好的僮景,随着很多自认为的不平事而消磨,消磨我们的青春.直到我们都成为一个无所事事的善于其道的大锅饭享用者,作与不作之间在这个企业有着很大的差别,能力和“能量”也有着绝对的区别,年轻的朋友,如果你在这个企业想有大的作为,学有所用,想证明自己的能力,不妨在不作为和“能量”上发展,或许你能更快!兄弟不才,多年来深明此道理,但一心想用自己的能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而打心里不愿走那条路,所以,混迹10余年,一事无成.但是,我们年轻,我们爱它,我们也需要它(它是我们生活的保障),中国国情如此,我们权且当它是社会发展的一个阶段,以后会好的,我们这些朋友能真正实现目标,达成愿望,因为我们年轻 .
    举报 回复
  • xwzlsz   发表于2008-9-27 06:56:48   地板
    对了,忘了说句,丫头我喜欢你这样的,呵呵
    举报 回复
  • lixiangforever   发表于2008-9-27 07:05:53   5#
    写的很棒,很真实。我现在也只能选择第一句话。我会继续努力的,放在两年前,第一句话我还不敢说呢!
    举报 回复
  • zoomrx   发表于2008-9-27 20:04:17   6#
    写的不错,很平实也很幸福的心态。。容易满足才是一种高境界。。支持丫头
    举报 回复
  • 火烈鸟   发表于2008-9-27 20:43:49   7#
    很真实,很感动,顶一个!
    善待家人,善待同仁;开心生活,踏实工作,你我同行!
    举报 回复
  • MU5549   发表于2008-9-27 21:03:21   8#
    疯丫头,很不错哦~以后加油吧~
    祝你英语越学越好!哈哈~
    举报 回复
  • 黄药师   发表于2008-9-27 22:04:12   9#
    真情实感的东西总会让人有一些共鸣.,世事其实都是通透的,有时仿佛是雾里看花.其实五行之内,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作出妥协;七情之外,总有一种力量促使我们去改变。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走好自己的路,坚持自己的信念,坚持自己的努力,坚持本真的自我.希望我们都能真诚的生活,越来越好!小丫头!加油![这个贴子最后由 黄药师 在 2008-09-27 14:05:21 重新编辑]
    举报 回复
  • 平凡女孩   发表于2008-9-27 22:07:15   10#
    谢谢大家。遗憾的是丫头“囊中羞涩”,盘算了一下“家底”,量力而行,只能送大家三架小飞机以表谢意,并祝大家国庆长假愉快!
    举报 回复
  • 现场小王子   发表于2008-9-27 22:32:54   11#
    ^
    举报 回复
  • 本少爷   发表于2008-9-28 01:23:48   12#
    真是~~~~~~~~~~~太和谐了`~~
    举报 回复
  • 前起落架   发表于2008-9-28 03:11:13   13#
    我也五年了,呵呵
    举报 回复
  • 飘云L   发表于2008-9-28 03:21:24   14#
    写的挺好!

    为了回复这句话,注册了一个账号.

    咱俩还是校友!
    [这个贴子最后由 飘云L 在 2008-09-27 19:24:33 重新编辑]
    举报 回复
  • 无聊ing   发表于2008-9-28 04:30:09   15#
    东航会感谢你的
    举报 回复
  • 喵喵小耗子   发表于2008-9-28 21:41:46   16#
    丫头真棒!我三年了!看了你的文章真的很感动!每个CC在航班上都很棒的!
    举报 回复
  • 等花儿开   发表于2008-9-29 07:26:00   17#
    人生之路,愿楼主越走越好~~~
    举报 回复
  • 王八对绿豆   发表于2008-9-30 04:19:30   18#
    真实,愿楼主越来越好。
    举报 回复
  • XWU_0110   发表于2008-9-30 04:32:55   19#
    刚重温了你两年前的帖子 看到你新发的此贴毫不犹豫的进来了 真实 感动 祝愿在以后的工作中天天开心 及早向东航领导提出 东航,我的能力在现在的岗位不能得到充分的发挥,我需要你给我更多更好的机会! 哈哈 加油~~
    举报 回复
  • 三言两语   发表于2008-9-30 07:54:17   20#
    能理直气壮的说出第一句话,丫头,我很佩服你~~

    也许我也能,但是肯定没有你大声哈~~
    举报 回复
  • haiqiuqiu   发表于2008-9-30 17:06:13   21#
    每个人都学着感恩
    生活更美好
    举报 回复
  • william_dl   发表于2008-9-30 20:53:04   22#
    感动,应该把这帖子宣传宣传!!
    举报 回复
  • Magic.Yang   发表于2008-10-4 19:57:03   23#
    也许东航所欠缺的就是更多象你这样的有志之士!
    我相信,东航会因为你而骄傲的!
    举报 回复
  • groundsky   发表于2008-10-7 22:16:21   24#
    向“疯丫头”学习!!!
    举报 回复
  • 平凡女孩   发表于2008-10-24 21:54:18   25#
    最新情况通报:
    丫头幸运通过了初赛,并于10月23日和另一位同事前往上海参加了复赛。但是由于功力确实不够,丫头还是没能进入最后的总决赛。很遗憾,但看到了自身的差距。
    祝贺那些通过的英语翻译高手,丫头会继续努力的!

    另:奖励飞机到19楼,丫头就没飞机了~~!

    [这个贴子最后由 平凡女孩 在 2008-10-24 13:59:05 重新编辑]
    举报 回复
  • JerryFly   发表于2008-10-25 00:32:32   26#
    我每回做东航的飞机旧觉得服务态度不错,比国航好多人,我身为国航的员工,更爱自己家乡的航空公司,但是我们的航空公司都是管理腐败,要大刀阔斧的改革
    举报 回复
  • 冷眼看山   发表于2008-10-25 00:45:24   27#
    今天,丫头只能理直气壮的选择第一句话,并且大声的说出来。那么你呢,他呢,她呢?你们可以理直气壮的选择哪句话来大声说呢?我们都明白,只有每一个东航人都付出了努力,东航才有希望。但从另一个方面来说,努力更多的是为了我们自己!丫头相信:你我他都明白这个道理!

    举报 回复
  • 适航小机务   发表于2010-6-3 00:54:34   28#
    积极向上的“疯丫头”热爱着东航,MU就是你们的家!我希望东航越来越好,“疯丫头”越来越成熟......
    举报 回复
  • MU北京   发表于2010-6-8 07:25:25   29#
    国企不像外企。
    国企;论资排辈,有能力,不一定发展好!工作性质和劳动量不成正比!
    外企,能力优先,能力和工资正比!
    举报 回复
  • salvation1973   发表于2010-6-8 13:48:53   30#
    还是比较单纯的,可爱的。
    举报 回复
  • 123456   发表于2010-6-8 17:23:44   31#
    这篇文章问得很好,我可以理直气壮的回答第一个问题:
    二十几载的风雨历程,二十几载一线工作经历。
    我可以自豪地告诉大家:
    我用我的青春和健康作为代价,我无愧我的工资,我对得起公司。
    二十几载的一线工作,使我深刻体会到一线工作的辛劳。
    (在这里我向一线员工致敬)
    付出远大于回报。因此我孜孜不倦地追求着本该属于我的哪份薪酬—工资。
    站在高枝上的并不一定都是凤凰,也许是乌鸦。
    他们对权利的欲望超过了对知识的追求,站在地面上的也有孔雀,它开屏的时候是那样美丽和壮观。
    举报 回复
  • A6-ECO   发表于2018-12-1 21:38:53   32#
    支持小丫!

    举报 回复
    不许盗我图!
  • hiidhh   发表于7 天前   33#
    写的很不错,支持你!
    举报 回复
  • user-dmtgwm4e   发表于昨天 15:16   34#
    可以顶一下!

    瓜子脸.jpg
    举报 回复
    evil
B Color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使用高级模式,上传图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