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航论坛
[刷新] [返回框架] [打印存档] 注册 登陆

主题:[原创]CZ成立四川分公司,成都成为CZ在西南的重心。

意见建议

楼主    [原创]CZ成立四川分公司,成都成为CZ在西南的重心。   2017-09-27 22:15:20.0
随着CZ四川分公司的成立,CZ在西南的重心由重庆转移到成都。十年前成立重庆航空时,CZ在成都没有机会,迫不得已组建OQ,但始终不给力,还不如HU的马甲PN。因为CZ始终的目标还是成都。
重庆这是给CZ算计了一把。所以,重庆市领导也提出“加快重组OQ”---“陈绿平要求,重庆机场集团、重庆航空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快建设、强化管理、提升服务。要统筹全市“一大四小”机场体系建设,统筹客运货运协调发展,加快推进国际航空枢纽建设。要进一步加强机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设施。要进一步加快重庆航空重组,力争在三年内尽早达到100架飞机的规模。”,CZ的大腿是报不住了。

[本贴子在 2017-09-27 22:22:04 重新编辑]

  回到顶部↑ 头等舱    [WAP]   2017-09-27 22:30:29.0
对CZ而言,是自然而然的选择。在没有成立四川分公司之前,CTU已是CZ在西南地区客运量最大的机场。其中,CZ的CTU-PEK/CAN航线均是CZ的十大运力航线。
  回到顶部↑ 经济舱    Re:[原创]CZ成立四川分公司,成都成为CZ在西南的重心。   2017-09-27 22:41:18.0
不管叫分公司还是叫营业部 还是要看白菜后续的动作 放在多少飞机才是干货
不过现在CTU停机坪改造完之前 过夜机位肯定不够 时刻也不好 白菜想投入机会也不多
相反CKG T3 运营之后 啥都不缺 现在说白菜西南重心在哪 还言之过早
  回到顶部↑ 3楼    [WAP]   2017-09-27 22:47:44.0
确实,CKG除了高yield客流啥都不缺。CZ态度很明确,ckg就交给小弟弟重庆航空去玩了,与CA将思路一摸一样
  回到顶部↑ 4楼    Re:[原创]CZ成立四川分公司,成都成为CZ在西南的重心。   2017-09-27 23:43:32.0
市场的选择
  回到顶部↑ 5楼    [WAP]   2017-09-28 00:18:44.0
川航可能会给菜航代理地面,之后川航两场运行后,感觉菜航可以进驻T1
  回到顶部↑ 6楼    Re:[WAP]   2017-09-28 00:20:59.0
下面引用由 @cclsfly 2017-09-28 00:18:44.0 发表的内容:
川航可能会给菜航代理地面,之后川航两场运行后,感觉菜航可以进驻T1
有消息CZ会搬到T1去。
  回到顶部↑ 7楼    Re:[WAP]   2017-09-28 01:10:19.0

下面引用由 @juvenhu 2017-09-27 22:47:44.0 发表的内容:
确实,CKG除了高yield客流啥都不缺。CZ态度很明确,ckg就交给小弟弟重庆航空去玩了,与CA将思路一摸一样
重庆方面同意吗?市长都说要加快重组了。意思就是CZ你别想又在成都玩,又想占重庆的坑。要么好好玩,要么就让位,重庆还是有一定市场的。

  回到顶部↑ 8楼    [WAP]   2017-09-28 04:40:38.0
其实cz现在就可以搬t1去,早上8点后3u的航班都出港了,廊桥利用率很低,cz一早从广州,深圳,武汉飞过来的刚好不用去t2抢机位了
  回到顶部↑ 9楼    Re:[原创]CZ成立四川分公司,成都成为CZ在西南的重心。   2017-09-28 08:22:51.0
不错,CZ不像MU在西南有东云在,所以不可能把东川做很大,而OQ向来就不被CZ重视,以后完全可以把南川好好发展一下,成为其在西南的重要支撑点
  回到顶部↑ 10楼    Re:[原创]CZ成立四川分公司,成都成为CZ在西南的重心。   2017-09-28 08:44:19.0
虽然,MU不大可能把东航四川分公司做到向云南公司那么大,但按实际客运量计算,东航四川是CTU第三大carrier,占CTU总客流量约13%,2016年客运量近600万人次。这个数据放到在西南其他机场,估计也仅次于东航云南公司了!

三大航在全国的战略思路很明确:本尊牢牢占据(卡位)高yield市场(西南地区就是CTU,KMG),小弟或与地方政府共建
的航空公司开发次级市场。
  回到顶部↑ 11楼    Re:Re:[原创]CZ成立四川分公司,成都成为CZ在西南的重心。   2017-09-28 09:51:16.0

下面引用由 @juvenhu 2017-09-28 08:44:19.0 发表的内容:
虽然,MU不大可能把东航四川分公司做到向云南公司那么大,但按实际客运量计算,东航四川是CTU第三大carrier,占CTU总客流量约13%,2016年客运量近600万人次。这个数据放到在西南其他机场,估计也仅次于东航云南公司了!

三大航在全国的战略思路很明确:本尊牢牢占据(卡位)高yield市场(西南地区就是CTU,KMG),小弟或与地方政府共建
的航空公司开发次级市场。

2016年间,祥鹏航空安全起落64690架次,运送旅客达8498962人次,全年安全飞行123773.67小时。
  回到顶部↑ 12楼    Re:[原创]CZ成立四川分公司,成都成为CZ在西南的重心。   2017-09-28 10:15:22.0
CKG也算全国十大机场了,今年可能破4000万,市场规模也不算小了。而且重庆人口也才3000多万,人均乘机在西部还是不低的。三大航尤其是CZ想只通过OQ在重庆玩,重庆方面肯定不认可。所以重庆方面要重组OQ,把OQ长大,搞成3U或MF.既然你CZ不地道,那么重庆自己来,不相信4000万的规模还搞不出什么名堂来。CA是有历史原因的,而且在CKG还是搞的不错的。
  回到顶部↑ 13楼    Re:[原创]CZ成立四川分公司,成都成为CZ在西南的重心。   2017-09-28 10:30:04.0
重庆航把 3U重庆分公司拿下
3U拿了钱赎身去
对大家都好

[本贴子在 2017-09-28 10:30:28 重新编辑]

[本贴子在 2017-09-28 10:31:07 重新编辑]

  回到顶部↑ 14楼    Re:Re:Re:[原创]CZ成立四川分公司,成都成为CZ在西南的重心。   2017-09-28 14:20:38.0

下面引用由 @JeremyEli 2017-09-28 09:51:16.0 发表的内容:
下面引用由 @juvenhu 2017-09-28 08:44:19.0 发表的内容:
虽然,MU不大可能把东航四川分公司做到向云南公司那么大,但按实际客运量计算,东航四川是CTU第三大carrier,占CTU总客流量约13%,2016年客运量近600万人次。这个数据放到在西南其他机场,估计也仅次于东航云南公司了!

三大航在全国的战略思路很明确:本尊牢牢占据(卡位)高yield市场(西南地区就是CTU,KMG),小弟或与地方政府共建
的航空公司开发次级市场。

2016年间,祥鹏航空安全起落64690架次,运送旅客达8498962人次,全年安全飞行123773.67小时。

这个数字是整个祥鹏航空公司的啊,祥鹏总部(云南)单独应该没那么多吧?

  回到顶部↑ 15楼    Re:Re:[原创]CZ成立四川分公司,成都成为CZ在西南的重心。   2017-09-28 14:24:35.0


下面引用由 @月隐窗外 2017-09-28 10:15:22.0 发表的内容:
CKG也算全国十大机场了,今年可能破4000万,市场规模也不算小了。而且重庆人口也才3000多万,人均乘机在西部还是不低的。三大航尤其是CZ想只通过OQ在重庆玩,重庆方面肯定不认可。所以重庆方面要重组OQ,把OQ长大,搞成3U或MF.既然你CZ不地道,那么重庆自己来,不相信4000万的规模还搞不出什么名堂来。CA是有历史原因的,而且在CKG还是搞的不错的。

CKG与CZ基本就是按照这个思路来走了。CZ已经将OQ扶上马、送了一程,准备闪身走人了。
以后OQ的目标就是CKG的超级地主了。
CA与3U在CKG运力较大都是因为历史原因,未来估计也会逐渐给OQ让位。CA现在基本只关注CKG-PEK等核心航线,其他航线很少。3U接下来要强势入驻TFU,积极布局XIY、HGH等,CKG恰如鸡肋一块,不仅心有余力不足,而且还可能会受到诸多不公平对待甚至打压,逐步淡出是情理之中!

[本贴子在 2017-09-28 14:58:20 重新编辑]

  回到顶部↑ 16楼    Re:[原创]CZ成立四川分公司,成都成为CZ在西南的重心。   2017-09-28 14:42:03.0
3U撤退应该不会,只是缓慢发展了,3U现在重心应该把西安,哈尔滨,三亚,杭州升级分公司,北京不知道升级有没有戏!!
  回到顶部↑ 17楼    Re:[原创]CZ成立四川分公司,成都成为CZ在西南的重心。   2017-09-28 14:43:27.0
CZ的四川分公司不执管飞机,实际上就是一基地。正如2楼说的,如果不增加运力投入,叫分公司还是叫基地还是叫营业部,其实无所谓。
  回到顶部↑ 18楼    Re:Re:[原创]CZ成立四川分公司,成都成为CZ在西南的重心。   2017-09-28 14:49:17.0

下面引用由 @zarkov 2017-09-28 14:43:27.0 发表的内容:
CZ的四川分公司不执管飞机,实际上就是一基地。正如2楼说的,如果不增加运力投入,叫分公司还是叫基地还是叫营业部,其实无所谓。

CZ目标是天府国际机场,大幅度增加运力投入是板上钉钉的事情。CZ内部已经开始了人员调配,由营业部直接升级成为分公司,肯定有一个过程。至于执管多少架飞机,逐步来嘛。

3U接下来要强势入驻TFU,积极布局XIY、HGH等。对于3U,CKG恰如鸡肋一块,不仅心有余力不足,而且还可能会受到诸多不公平对待甚至打压,逐步淡出是情理之中!

[本贴子在 2017-09-28 14:57:21 重新编辑]

  回到顶部↑ 19楼    Re:[原创]CZ成立四川分公司,成都成为CZ在西南的重心。   2017-09-28 14:58:22.0
待CTU的新机场建成,才好划分各航司,届时CKG+KMG 陪跑西南。CKG一直靠补贴来增长的运力吧?
  回到顶部↑ 20楼    Re:[原创]CZ成立四川分公司,成都成为CZ在西南的重心。   2017-09-28 15:21:42.0
CKG 4000万 KMG 5000万。 9000万陪跑5000万的成都。这个倒是有点意思。 不过,以后重庆航空落后于成都,昆明是肯定的。因为重庆的高铁规划比成都,昆明都强。肯定要分流航空。不过,重庆作为西南的综合交通枢纽是板上钉钉的。重庆水运,铁路,航空都有。成都,昆明没有水运--天生的。高铁规划也没有重庆好。那就大力发展航空吧。
  回到顶部↑ 21楼    Re:Re:[原创]CZ成立四川分公司,成都成为CZ在西南的重心。   2017-09-28 18:33:10.0
下面引用由 @月隐窗外 2017-09-28 15:21:42.0 发表的内容:
CKG 4000万 KMG 5000万。 9000万陪跑5000万的成都。这个倒是有点意思。 不过,以后重庆航空落后于成都,昆明是肯定的。因为重庆的高铁规划比成都,昆明都强。肯定要分流航空。不过,重庆作为西南的综合交通枢纽是板上钉钉的。重庆水运,铁路,航空都有。成都,昆明没有水运--天生的。高铁规划也没有重庆好。那就大力发展航空吧。
别个说的新机场运营后,两场加起来当然不止才5000w
你的高铁说法我是认同的,成都周边除了重庆,西安,贵阳这几个城市,高铁方便
其他的,性价比真的不怎么样,就算西成修好了到北京也得8+hrs,还不便宜
所以是成都的地理区位决定了要大力发展航空
航空本来就是很方便的一种交通方式,也没什么不好的
至少我出行首选是飞机 
  回到顶部↑ 22楼    Re:[原创]CZ成立四川分公司,成都成为CZ在西南的重心。   2017-09-28 18:38:38.0
这个逻辑有点意思 上海高铁强 就应该航空比杭州弱? 广州高铁强 航空就应该比深圳弱?
在这个阶段 航空与高铁 相互补充 还是大于相互竞争的 如果当年渝西高铁走达州的话 吸川东北还更容易了 虽然现在川东北坐飞机肯定还是首选CKG
  回到顶部↑ 23楼    Re:Re:[原创]CZ成立四川分公司,成都成为CZ在西南的重心。   2017-09-28 18:49:26.0

下面引用由 @11-ozil 2017-09-28 18:38:38.0 发表的内容:
这个逻辑有点意思 上海高铁强 就应该航空比杭州弱? 广州高铁强 航空就应该比深圳弱?
在这个阶段 航空与高铁 相互补充 还是大于相互竞争的 如果当年渝西高铁走达州的话 吸川东北还更容易了 虽然现在川东北坐飞机肯定还是首选CKG
当年渝西高铁?
难道渝西通车了?
西渝大概率走达州了。
  回到顶部↑ 24楼    [WAP]   2017-09-28 20:18:49.0
上海和广州强的是东航和南航枢纽机场地位,北上广是一级机场,容量是最高的!重庆未来受高铁影响确实比成都大,西成高铁开通了,成都到北京仍然要8个小时!成贵高铁开通了,到广州仍然最少7小时!另外就是重庆的商务客流比成都差!
  回到顶部↑ 25楼    [WAP]   2017-09-28 20:31:30.0
南航成立分公司,主要还是看重成都到京广深的商务航线,成都到北京南航和川航有13班,成都到广州12班,成都到深圳6班!至于国际航班能开欧洲就可以了,学习东航的经停策略!
  回到顶部↑ 26楼    [WAP]   2017-09-28 20:33:54.0
南航基本上跟国航死磕,在京深蓉都是竞争对手!南航北京市场第二,深圳也是第二,成都依靠川航也可以有第二!
  回到顶部↑ 27楼    [WAP]   2017-09-28 21:29:48.0
成都的商务客流是不错,但仅限于国内,国际还是靠旅游团和留学生。
  回到顶部↑ 28楼    Re:Re:Re:[原创]CZ成立四川分公司,成都成为CZ在西南的重心。   2017-09-28 21:52:08.0

下面引用由 @主流028 2017-09-28 18:49:26.0 发表的内容:
下面引用由 @11-ozil 2017-09-28 18:38:38.0 发表的内容:
这个逻辑有点意思 上海高铁强 就应该航空比杭州弱? 广州高铁强 航空就应该比深圳弱?
在这个阶段 航空与高铁 相互补充 还是大于相互竞争的 如果当年渝西高铁走达州的话 吸川东北还更容易了 虽然现在川东北坐飞机肯定还是首选CKG
当年渝西高铁?
难道渝西通车了?
西渝大概率走达州了。
确定了吗?  怎么觉得目前是大概率走万州呢 
  回到顶部↑ 29楼    Re:Re:Re:Re:[原创]CZ成立四川分公司,成都成为CZ在西南的重心。   2017-09-28 22:31:51.0

下面引用由 @11-ozil 2017-09-28 21:52:08.0 发表的内容:
下面引用由 @主流028 2017-09-28 18:49:26.0 发表的内容:
下面引用由 @11-ozil 2017-09-28 18:38:38.0 发表的内容:
这个逻辑有点意思 上海高铁强 就应该航空比杭州弱? 广州高铁强 航空就应该比深圳弱?
在这个阶段 航空与高铁 相互补充 还是大于相互竞争的 如果当年渝西高铁走达州的话 吸川东北还更容易了 虽然现在川东北坐飞机肯定还是首选CKG
当年渝西高铁?
难道渝西通车了?
西渝大概率走达州了。
确定了吗?  怎么觉得目前是大概率走万州呢 
重庆方面当然优选万州,四川方面当然优选达州,这个还的中央定吧。
  回到顶部↑ 30楼    Re:Re:Re:Re:Re:[原创]CZ成立四川分公司,成都成为CZ在西南的重心。   2017-09-28 22:45:22.0

下面引用由 @月隐窗外 2017-09-28 22:31:51.0 发表的内容:
下面引用由 @11-ozil 2017-09-28 21:52:08.0 发表的内容:
下面引用由 @主流028 2017-09-28 18:49:26.0 发表的内容:
下面引用由 @11-ozil 2017-09-28 18:38:38.0 发表的内容:
这个逻辑有点意思 上海高铁强 就应该航空比杭州弱? 广州高铁强 航空就应该比深圳弱?
在这个阶段 航空与高铁 相互补充 还是大于相互竞争的 如果当年渝西高铁走达州的话 吸川东北还更容易了 虽然现在川东北坐飞机肯定还是首选CKG
当年渝西高铁?
难道渝西通车了?
西渝大概率走达州了。
确定了吗?  怎么觉得目前是大概率走万州呢 
重庆方面当然优选万州,四川方面当然优选达州,这个还的中央定吧。
哈哈  应该这么说  走万州对重庆最有利  但对CKG来说达州好点  不然等到成达高铁之后  到那时候川东北客流去哪里就说不准了   不过来了这个强势书记 走万州应该是八九不离十了

  回到顶部↑ 31楼    Re:Re:Re:Re:Re:Re:[原创]CZ成立四川分公司,成都成为CZ在西南的重心。   2017-09-28 23:03:04.0

下面引用由 @11-ozil 2017-09-28 22:45:22.0 发表的内容:
下面引用由 @月隐窗外 2017-09-28 22:31:51.0 发表的内容:
下面引用由 @11-ozil 2017-09-28 21:52:08.0 发表的内容:
下面引用由 @主流028 2017-09-28 18:49:26.0 发表的内容:
下面引用由 @11-ozil 2017-09-28 18:38:38.0 发表的内容:
这个逻辑有点意思 上海高铁强 就应该航空比杭州弱? 广州高铁强 航空就应该比深圳弱?
在这个阶段 航空与高铁 相互补充 还是大于相互竞争的 如果当年渝西高铁走达州的话 吸川东北还更容易了 虽然现在川东北坐飞机肯定还是首选CKG
当年渝西高铁?
难道渝西通车了?
西渝大概率走达州了。
确定了吗?  怎么觉得目前是大概率走万州呢 
重庆方面当然优选万州,四川方面当然优选达州,这个还的中央定吧。
哈哈  应该这么说  走万州对重庆最有利  但对CKG来说达州好点  不然等到成达高铁之后  到那时候川东北客流去哪里就说不准了   不过来了这个强势书记 走万州应该是八九不离十了


走达州也对CKG没多大好处,西渝不能直接引入CKG,但成南达是要正线通过天府的。
西渝现在的方案,是过城口,拐向达州,支线连接万州。直接走城口万州,最大的不利来自于渝万城际,渝万刚通车,再并行个350的西渝,确实有点说不过去。

  回到顶部↑ 32楼    Re:Re:Re:Re:Re:Re:Re:[原创]CZ成立四川分公司,成都成为CZ在西南的重心。   2017-09-28 23:17:06.0
下面引用由 @主流028 2017-09-28 23:03:04.0 发表的内容:


下面引用由 @11-ozil 2017-09-28 22:45:22.0 发表的内容:



下面引用由 @月隐窗外 2017-09-28 22:31:51.0 发表的内容:



下面引用由 @11-ozil 2017-09-28 21:52:08.0 发表的内容:



下面引用由 @主流028 2017-09-28 18:49:26.0 发表的内容:



下面引用由 @11-ozil 2017-09-28 18:38:38.0 发表的内容:

这个逻辑有点意思 上海高铁强 就应该航空比杭州弱? 广州高铁强 航空就应该比深圳弱?
在这个阶段 航空与高铁 相互补充 还是大于相互竞争的 如果当年渝西高铁走达州的话 吸川东北还更容易了 虽然现在川东北坐飞机肯定还是首选CKG
当年渝西高铁?

难道渝西通车了?
西渝大概率走达州了。

确定了吗?  怎么觉得目前是大概率走万州呢 
重庆方面当然优选万州,四川方面当然优选达州,这个还的中央定吧。
哈哈  应该这么说  走万州对重庆最有利  但对CKG来说达州好点  不然等到成达高铁之后  到那时候川东北客流去哪里就说不准了   不过来了这个强势书记 走万州应该是八九不离十了



走达州也对CKG没多大好处,西渝不能直接引入CKG,但成南达是要正线通过天府的。

西渝现在的方案,是过城口,拐向达州,支线连接万州。直接走城口万州,最大的不利来自于渝万城际,渝万刚通车,再并行个350的西渝,确实有点说不过去。



哈哈哈,估计你又是看了之前城坛里放出来的那张来钓鱼的方案图是么?一个认识的网友P的

不好意思,西渝走渝万西是大概率事件,达州基本没戏哈~~

  回到顶部↑ 33楼    Re:Re:Re:Re:Re:Re:Re:Re:[原创]CZ成立四川分公司,成都成为CZ在西南的重心。   2017-09-28 23:24:02.0

下面引用由 @经天纬地倡 2017-09-28 23:17:06.0 发表的内容:

下面引用由 @主流028 2017-09-28 23:03:04.0 发表的内容:


下面引用由 @11-ozil 2017-09-28 22:45:22.0 发表的内容:


下面引用由 @月隐窗外 2017-09-28 22:31:51.0 发表的内容:


下面引用由 @11-ozil 2017-09-28 21:52:08.0 发表的内容:


下面引用由 @主流028 2017-09-28 18:49:26.0 发表的内容:


下面引用由 @11-ozil 2017-09-28 18:38:38.0 发表的内容:
这个逻辑有点意思 上海高铁强 就应该航空比杭州弱? 广州高铁强 航空就应该比深圳弱?
在这个阶段 航空与高铁 相互补充 还是大于相互竞争的 如果当年渝西高铁走达州的话 吸川东北还更容易了 虽然现在川东北坐飞机肯定还是首选CKG
当年渝西高铁?

难道渝西通车了?
西渝大概率走达州了。
确定了吗?  怎么觉得目前是大概率走万州呢 
重庆方面当然优选万州,四川方面当然优选达州,这个还的中央定吧。
哈哈  应该这么说  走万州对重庆最有利  但对CKG来说达州好点  不然等到成达高铁之后  到那时候川东北客流去哪里就说不准了   不过来了这个强势书记 走万州应该是八九不离十了


走达州也对CKG没多大好处,西渝不能直接引入CKG,但成南达是要正线通过天府的。

西渝现在的方案,是过城口,拐向达州,支线连接万州。直接走城口万州,最大的不利来自于渝万城际,渝万刚通车,再并行个350的西渝,确实有点说不过去。

哈哈哈,估计你又是看了之前城坛里放出来的那张来钓鱼的方案图是么?一个认识的网友P的

不好意思,西渝走渝万西是大概率事件,达州基本没戏哈~~


哈哈,过几个月来看打谁的脸吧

  回到顶部↑ 34楼    Re:[原创]CZ成立四川分公司,成都成为CZ在西南的重心。   2017-09-29 08:33:50.0
作为一个普通老百姓,我更关心的是票价。 我不知道为什么重庆的机票比成都便宜一大截?
  回到顶部↑ 35楼    Re:Re:[原创]CZ成立四川分公司,成都成为CZ在西南的重心。   2017-09-29 08:35:51.0

下面引用由 @bonbondog 2017-09-29 08:33:50.0 发表的内容:
作为一个普通老百姓,我更关心的是票价。 我不知道为什么重庆的机票比成都便宜一大截?

票价主要受供求关系及商旅出行的影响。CKG票价比PEK的还便宜两大截呢。

 共有35 篇回帖   1  转到:
添加到我的收藏夹    [管理本贴]   [点亮本贴(VIP:600/普通4000飞元) ]
快速回复 [请您在发表评论时务必注意《社区发言规定》]

主题: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