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航论坛
[刷新] [返回框架] [打印存档] 注册 登陆

主题:[求助]想带孩子去普吉岛,大家给点意见?

意见建议

楼主    [求助]想带孩子去普吉岛,大家给点意见?   2017-06-13 16:15:35.0
坐标北京,孩子1岁,打算从小带着多出去见识见识,太小的时候先去海岛看看海吧。
老人孩子初步打算是普吉岛,但是我看到北京出发直飞的航班基本上时刻都不理想,TG太早,CA,HU全部红眼,这种情况是不是只能转机走了?在BKK或者HKG停留一晚?哪边方便些呢?
另外,除了普吉岛大家还有其他的海岛推荐吗?主要是航班时刻好些的,谢谢了

[本贴子在 2017-06-13 16:36:36 重新编辑]

  回到顶部↑ 头等舱    [WAP]   2017-06-13 16:17:26.0
廉航去东南亚都是半夜到达,我去了两次泰国都是一两点才能睡觉
  回到顶部↑ 经济舱    Re:[WAP]   2017-06-13 16:23:28.0

下面引用由 @江南安宁 2017-06-13 16:17:26.0 发表的内容:
廉航去东南亚都是半夜到达,我去了两次泰国都是一两点才能睡觉

其实我倒是真没有特别的订廉价航空,毕竟有老人孩子,但是我就想居然连擦航也是半夜飞,这就无语,主要是没得选啊
而且我看巴厘,芽庄什么的全部是大夜航,不知所措
  回到顶部↑ 3楼    Re:[求助]想带孩子去普吉岛,大家给点意见?   2017-06-13 16:47:51.0
秦皇岛
  回到顶部↑ 4楼    Re:[求助]想带孩子去普吉岛,大家给点意见?   2017-06-13 16:48:51.0
香港转机啊 我月底去曼谷 坐国泰在香港转机 又便宜 时刻也合适
  回到顶部↑ 5楼    Re:[求助]想带孩子去普吉岛,大家给点意见?   2017-06-13 16:49:25.0
CZ,广州中专。
  回到顶部↑ 6楼    Re:[求助]想带孩子去普吉岛,大家给点意见?   2017-06-13 16:54:33.0
葫芦岛旅游不错。
哈哈,开玩笑的,不一定要去普吉啊,挑个时刻好一点的地方呗
  回到顶部↑ 7楼    Re:[求助]想带孩子去普吉岛,大家给点意见?   2017-06-13 16:59:27.0

下面引用由 @Emilto 2017-06-13 16:15:35.0 发表的内容:
坐标北京,孩子1岁,打算从小带着多出去见识见识,太小的时候先去海岛看看海吧。
老人孩子初步打算是普吉岛,但是我看到北京出发直飞的航班基本上时刻都不理想,TG太早,CA,HU全部红眼,这种情况是不是只能转机走了?在BKK或者HKG停留一晚?哪边方便些呢?
另外,除了普吉岛大家还有其他的海岛推荐吗?主要是航班时刻好些的,谢谢了

[本贴子在 2017-06-13 16:36:36 重新编辑]


1. 什么时候去,目前普吉是雨季
夏天温带的岛屿也可以考虑,航程近很多,航班也多些,比如济州,冲绳
如果是10月后,除了普吉外,甲米 苏梅 也都可以考虑
2. 北京直飞普吉岛航程较长,1岁小朋友会不适应,时刻也非常差
建议考虑 HKG 转机,国际转国际 流程简便,两段航程都是 3-4小时
还可以利用HKG的过境签购物和休整
BKK和CAN等中转 都会遇到 国际转国内的问题
需要额外的在中转地过海关和边检
  回到顶部↑ 8楼    Re:[求助]想带孩子去普吉岛,大家给点意见?   2017-06-13 17:01:20.0
到广州中转吧
CZ6063 CAN 13:05, HKT 15:40 到达,时刻很好啊。到了不会太晚,也还有一些时间可以出去逛逛。要坐上这趟只要在PEK 做6:30,7:30,甚至8:30 点出发的航班就可以衔接到。
要不可以先做高铁到广州,然后过一夜,还可以顺便逛逛广州。
  回到顶部↑ 9楼    Re:[求助]想带孩子去普吉岛,大家给点意见?   2017-06-13 17:07:21.0
孩子不会记得的
  回到顶部↑ 10楼    [WAP]   2017-06-13 17:34:55.0
说实话,1岁带出去,大人小孩都受罪,还是3岁再出去好些。
  回到顶部↑ 11楼    Re:[求助]想带孩子去普吉岛,大家给点意见?   2017-06-13 18:33:01.0
孩子啥也不知道,也跟着颠簸受累,小孩的抵抗力又弱。飞机爬升下降,孩子耳膜又难受。建议还是孩子四五岁后再带孩子出游。要真是没办法带孩子选白天航班,大人也没那么辛苦。
  回到顶部↑ 12楼    Re:[WAP]   2017-06-13 20:56:38.0

下面引用由 @bakerd 2017-06-13 17:34:55.0 发表的内容:
说实话,1岁带出去,大人小孩都受罪,还是3岁再出去好些。

15年1月去了次,除了红眼航班外,我1岁半的女儿在普吉并不觉得受罪。每天玩得非常高兴,克服了对海的恐惧,认识了水巨蜥。
建议你不要把自己对世界的认识当成他人对世界的认识,即使这个他人是你的孩子
  回到顶部↑ 13楼    Re:[求助]想带孩子去普吉岛,大家给点意见?   2017-06-13 20:57:25.0
我2015年从北京出发在香港转的,早上走晚上到,港龙。但是1岁确实小了点不建议去。
  回到顶部↑ 14楼    Re:[求助]想带孩子去普吉岛,大家给点意见?   2017-06-13 21:48:47.0
带老人小孩的话还是去普吉比较好,酒店好,风景也不差,购物,娱乐,逛街都方便,老人不会觉得没有意思,别的岛风景可能更好,但不一定有普吉方便,有趣儿。
  回到顶部↑ 15楼    Re:Re:[WAP]   2017-06-13 22:17:28.0

下面引用由 @Emilto 2017-06-13 16:23:28.0 发表的内容:
下面引用由 @江南安宁 2017-06-13 16:17:26.0 发表的内容:
廉航去东南亚都是半夜到达,我去了两次泰国都是一两点才能睡觉

其实我倒是真没有特别的订廉价航空,毕竟有老人孩子,但是我就想居然连擦航也是半夜飞,这就无语,主要是没得选啊
而且我看巴厘,芽庄什么的全部是大夜航,不知所措
CA959 TG615先在曼谷住一晚或者两晚,去下大皇宫等景点,再从曼谷转机去普吉岛也行

  回到顶部↑ 16楼    Re:Re:[WAP]   2017-06-14 11:15:27.0

下面引用由 @caojun002 2017-06-13 20:56:38.0 发表的内容:
下面引用由 @bakerd 2017-06-13 17:34:55.0 发表的内容:
说实话,1岁带出去,大人小孩都受罪,还是3岁再出去好些。

15年1月去了次,除了红眼航班外,我1岁半的女儿在普吉并不觉得受罪。每天玩得非常高兴,克服了对海的恐惧,认识了水巨蜥。
建议你不要把自己对世界的认识当成他人对世界的认识,即使这个他人是你的孩子

阮感觉你才是将自己对世界的认识强加给孩子。孩子太小,出门就是受罪,不是你觉得她开心就可以的。建议三岁以后才出远门。秦皇岛可以考虑。
  回到顶部↑ 17楼    Re:[求助]想带孩子去普吉岛,大家给点意见?   2017-06-14 11:32:35.0
楼上有大神出没
  回到顶部↑ 18楼    Re:[求助]想带孩子去普吉岛,大家给点意见?   2017-06-14 11:35:20.0
1岁,真不建议出国,又是夜航,飞了那么久,大半夜喊你带着娃入境大厅再排一两小时,还有万一有个感冒发烧的怎么办。要看海,三亚这些差不多了
  回到顶部↑ 19楼    [WAP]   2017-06-14 12:33:07.0
广州中转是最佳选择
  回到顶部↑ 20楼    Re:[求助]想带孩子去普吉岛,大家给点意见?   2017-06-14 12:47:53.0

一岁的小孩就别折腾了,飞机上吵闹哭还影响别人,而且这么小年纪,外面风景再好,他都不懂的,啥记忆都没有,至少等到小孩七八岁吧

小区游泳池和普吉岛的海对他来说没有任何差别

到普吉岛,基本都是三更半夜落地,人潮涌动,入境也折腾,娃娃异国头热发烧看大人怎么办

话糙理不糙,现在的小年轻做了父母,都只管自己玩乐自在,凡事不多加考虑,说白了都是满足自己虚荣心罢了,你是去舒舒服服度假的,还是折腾一圈拍照片PO朋友圈的,现在去泰国,也就是最廉价的出国旅游点而已。

当然,银子多,F/C舱BKK,HKG中转都可以,不必要起早贪黑



 

[本贴子在 2017-06-14 12:58:32 重新编辑]

  回到顶部↑ 21楼    Re:[求助]想带孩子去普吉岛,大家给点意见?   2017-06-14 12:49:32.0
国内飞普吉的时刻都不是很好。上次在普吉机场看到,凌晨一点以后有十几班航班,都是回中国的。
  回到顶部↑ 22楼    Re:Re:[求助]想带孩子去普吉岛,大家给点意见?   2017-06-14 12:49:34.0
下面引用由 @jiade124 2017-06-13 16:47:51.0 发表的内容:
秦皇岛


对的,1岁小孩懂什么,小区游泳池和普吉的海没啥区别,非要看海,秦皇岛就可以

就不要折腾1岁小孩了,飞机上哭哭啼啼也影响其他旅客

 

说白了,都是大人满足自己虚荣心罢了

 

  回到顶部↑ 23楼    Re:[求助]想带孩子去普吉岛,大家给点意见?   2017-06-14 13:55:26.0
我女儿2岁开始就带着周游世界了,你也许觉得小孩子不懂,但只有带过你才知道区别。有些不同环境下性格方面的塑造,只有发生在自己身上才能体会。

我女儿2岁之前,看到陌生人都往我们身后躲。2岁哪年带她去马尔代夫,老外都是看到你就热情打招呼,不管是服务生还是其他住客,而且看到我女儿还不停赞美,又搂又抱的,结果我女儿回来以后也是看到人就会打招呼,管你认识不认识。

我觉的小孩子出国,不一定非要记住什么,当然其实也许她还是记得的,如今5岁了,她还记得第一个去的地方是马尔代夫,那就足够了。非要记住水有几种颜色,看到哪几种树,那也不现实。
  回到顶部↑ 24楼    Re:Re:Re:[求助]想带孩子去普吉岛,大家给点意见?   2017-06-14 14:05:37.0

下面引用由 @pvcc2000 2017-06-14 12:49:34.0 发表的内容:

下面引用由 @jiade124 2017-06-13 16:47:51.0 发表的内容:
秦皇岛


对的,1岁小孩懂什么,小区游泳池和普吉的海没啥区别,非要看海,秦皇岛就可以

就不要折腾1岁小孩了,飞机上哭哭啼啼也影响其他旅客

 

说白了,都是大人满足自己虚荣心罢了

 

小孩子哭闹,只能说是家长带不来。个人建议是,第一次出国,必须爸爸妈妈单独带出去,千万不要有其它的家长,上飞机前要告诉她哭闹对别人的影响(当然,1岁左右的另当别论,这个大家也能理解),飞机起飞以后无聊时光要多和她沟通,找她有兴趣的事情可以做做。

我女儿2岁开始坐飞机,从来在飞机上没有哭闹过,如今出行即使是商务舱,我也可以安心的把她一个人放一个位子。年初的时候商务舱出行,空姐还特地邀请她去机组休息区参观。

当然,如果你非觉得小孩子出去了也不懂什么,这话也没毛病。但反过来说,反正也不懂,那去动物园和看动物世界又有什么区别?去迪斯尼和买两个迪斯尼玩具放楼下儿童乐园玩又有什么区别?呵呵~~


  回到顶部↑ 25楼    Re:Re:Re:[WAP]   2017-06-14 15:00:47.0

下面引用由 @水镜先生 2017-06-14 11:15:27.0 发表的内容:
下面引用由 @caojun002 2017-06-13 20:56:38.0 发表的内容:
下面引用由 @bakerd 2017-06-13 17:34:55.0 发表的内容:
说实话,1岁带出去,大人小孩都受罪,还是3岁再出去好些。

15年1月去了次,除了红眼航班外,我1岁半的女儿在普吉并不觉得受罪。每天玩得非常高兴,克服了对海的恐惧,认识了水巨蜥。
建议你不要把自己对世界的认识当成他人对世界的认识,即使这个他人是你的孩子

阮感觉你才是将自己对世界的认识强加给孩子。孩子太小,出门就是受罪,不是你觉得她开心就可以的。建议三岁以后才出远门。秦皇岛可以考虑。

我觉得并不绝对,我女儿就很喜欢旅游,每次一听到要坐飞机了,她可以激动大半年。

很多事情要做了才知道合适不合适,其实带小孩出去,受累的一般都是父母,小孩子即使经济舱,头靠爸爸腿上脚撂妈妈腿上也可以睡的很香,所以那些说父母带小孩出去是满足自己虚荣心我是绝对不认可的,说实在的,如果真的可以抛开小孩,我宁愿和老婆两个人独自旅游!开玩笑,带着小孩很多行程都是缩减缩减再缩减,毕竟你不能让小孩和你们一样一天走个2W3W步。

至于降落时的耳膜压迫,小孩子的反应反而没有大人严重,尤其是下降时能有效的让她做一些平衡耳压的动作,基本就没有影响。所以说出远门小孩一定是受罪,这真的有点多虑了。当然,不同小孩也许因为成长环境不同会有不同,有些家长从小就怕累着小孩,这样的小孩,当然出去会很累也就很正常了。

  回到顶部↑ 26楼    Re:Re:[WAP]   2017-06-14 15:08:16.0

下面引用由 @Emilto 2017-06-13 16:23:28.0 发表的内容:
下面引用由 @江南安宁 2017-06-13 16:17:26.0 发表的内容:
廉航去东南亚都是半夜到达,我去了两次泰国都是一两点才能睡觉

其实我倒是真没有特别的订廉价航空,毕竟有老人孩子,但是我就想居然连擦航也是半夜飞,这就无语,主要是没得选啊
而且我看巴厘,芽庄什么的全部是大夜航,不知所措
我觉得从广州中转比较好
1. 时刻不错,13:05分出发,对于小孩,老人家不用熬夜或者起太早,吃完早晨还可以慢悠悠地退房出门。有个小孩,做什么事情都要预留比平时多50%的时间。
2. 带这小孩不适合做曼谷之类的拥挤大城市游,尤其是1岁的小孩。想想看,曼谷车水马龙,交通也没有秩序,容易伤到小孩。去普吉海滩玩玩还可以。
3. 前一段北京-广州可以坐高铁, 高铁舒服多了,对于小孩还有老人都是更加舒服平稳,少一段起降,婴儿对起降的气压变化是非常敏感的,这也就是为什么通常婴儿睡得好好的,一降落就会哭的原因。高铁则没有这个问题。
4. 回程时刻也好,16:40起飞,到达广州 20:45. 或许南航还会安排你住一晚酒店,如果是转机的话。

  回到顶部↑ 27楼    Re:[求助]想带孩子去普吉岛,大家给点意见?   2017-06-14 16:23:33.0
不特别在意预算的话HKG/BKK都很适合中转,班次也很多,停留一晚和当天转机都很方便。
  回到顶部↑ 28楼    Re:[求助]想带孩子去普吉岛,大家给点意见?   2017-06-14 18:11:58.0
首先真得感谢大家这么热情的发表意见和推荐行程,感谢感谢

1、关于小孩太小什么都不懂的话题我也想说两句,周围长辈们和一些朋友也发表过同样的意见,我觉得应该听,毕竟人家也是为你好,怕你挨累。但是身为父母我觉得也应该多学多读,我在好多篇文章中和报告里都有了解到,其实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比如性格,脾气,思考方式真的是有好多是很小时候潜移默化中形成的,而且据说有的小朋友长大后确实是真的记得小时候去过的有特色地方的。

2、关于地点的选择,由于孩子太小,所以选择海岛,就是看海亲近大自然,肯定不会选择观光游览的线路,那样绝对累死。而且我一再顾虑航班时间,红眼航班我是肯定不会选的,现在来看唯一的选择就是转机,好多朋友建议HKG、CAN都挺不错的,我宁可在中转地多住一晚,也不想太赶。

3、关于孩子扰民,相信这里的所有人全部遭遇过熊孩子在飞机上大哭大闹,反正我是深恶痛绝。这也是我不选红眼的理由之一,如果是夜航,孩子一旦大哭大闹整个飞机所有人不得安宁,讨厌程度可想而知。话说回来,相比熊孩子我是更厌恶不作为的家长,有的时候这帮家长就觉得孩子哭闹太正常了,没办法,孩子哭闹,你总得做点什么吧?起码把影响降低到最小,其他乘客不欠你什么,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4、我看评论里面也有朋友说带孩子是满足虚荣心,这个我觉得真是冤枉,这个理论怎么来的?我有点不理解,如果要是真的满足虚荣心,直接不带孩子两口子飞夏威夷多潇洒,每次发图都发定位,干嘛去这个都快臭大街的东南亚?顺便说一句,我对国内的旅游市场环境也是相当无语,实在被逼无奈选择国外。

5、大家有一点说的我非常赞同,就是如果一旦出去孩子生病了这个很麻烦,这也是我现在还在担忧的问题。

先想到这么多,再次感谢大家的指教
  回到顶部↑ 29楼    Re:Re:[求助]想带孩子去普吉岛,大家给点意见?   2017-06-14 21:32:46.0

下面引用由 @Emilto 2017-06-14 18:11:58.0 发表的内容:
首先真得感谢大家这么热情的发表意见和推荐行程,感谢感谢

1、关于小孩太小什么都不懂的话题我也想说两句,周围长辈们和一些朋友也发表过同样的意见,我觉得应该听,毕竟人家也是为你好,怕你挨累。但是身为父母我觉得也应该多学多读,我在好多篇文章中和报告里都有了解到,其实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比如性格,脾气,思考方式真的是有好多是很小时候潜移默化中形成的,而且据说有的小朋友长大后确实是真的记得小时候去过的有特色地方的。

2、关于地点的选择,由于孩子太小,所以选择海岛,就是看海亲近大自然,肯定不会选择观光游览的线路,那样绝对累死。而且我一再顾虑航班时间,红眼航班我是肯定不会选的,现在来看唯一的选择就是转机,好多朋友建议HKG、CAN都挺不错的,我宁可在中转地多住一晚,也不想太赶。

3、关于孩子扰民,相信这里的所有人全部遭遇过熊孩子在飞机上大哭大闹,反正我是深恶痛绝。这也是我不选红眼的理由之一,如果是夜航,孩子一旦大哭大闹整个飞机所有人不得安宁,讨厌程度可想而知。话说回来,相比熊孩子我是更厌恶不作为的家长,有的时候这帮家长就觉得孩子哭闹太正常了,没办法,孩子哭闹,你总得做点什么吧?起码把影响降低到最小,其他乘客不欠你什么,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4、我看评论里面也有朋友说带孩子是满足虚荣心,这个我觉得真是冤枉,这个理论怎么来的?我有点不理解,如果要是真的满足虚荣心,直接不带孩子两口子飞夏威夷多潇洒,每次发图都发定位,干嘛去这个都快臭大街的东南亚?顺便说一句,我对国内的旅游市场环境也是相当无语,实在被逼无奈选择国外。

5、大家有一点说的我非常赞同,就是如果一旦出去孩子生病了这个很麻烦,这也是我现在还在担忧的问题。

先想到这么多,再次感谢大家的指教
既然你是打算在中转地过夜的,可能广州好些,因为带着老人和小孩,在国内还是比较方便的,起码语言,办事方式都一样。
可以坐高铁到广州,8个小时朝发夕至。 坐到广州北站,下午4,5点到达,离白云机场比较近。高铁对于小孩子也是一种体验。两次的安检对于小孩也是件麻烦事,这样可以不用去北京机场,在北京西站应该方便些吧,也不用安检。
第二天的航班13:05分出发,不会太早,到了普吉之后也不会太晚。
回程: 20:45到广州,过一夜,第二天坐高铁回北京也不错。

  回到顶部↑ 30楼    Re:[求助]想带孩子去普吉岛,大家给点意见?   2017-06-14 22:11:30.0
楼主第一次带老老小小一起出游吧?是该好好准备准备。
孩子平时是谁带的?如果是老人带的话,别选红眼航班,孩子在客舱里万一缠着老人的话,比较奔溃。
孩子平时吃奶嘴吗?吃奶嘴的话完全不用担心起降气压变化问题。不吃奶嘴的话,起飞降落阶段把奶瓶塞嘴里也一样。
孩子童车肯坐吗?还是要大人抱着的?肯坐童车的话,买把结实点的伞车带着,还是很轻松的,毕竟1岁的孩子主要还是吃和睡。
孩子喝母乳还是奶粉?母乳就没有食品安全问题,奶粉的话,要定个有微波炉的酒店,方便奶瓶消毒。
楼主坐标北京的话,更应该注意回北京后的呼吸道过敏问题。
gzafei(2017-06-20 12:06:06)
本贴已获得点数: ★★
  回到顶部↑ 31楼    Re:[求助]想带孩子去普吉岛,大家给点意见?   2017-06-14 22:57:45.0
不太推荐普吉,原因很多,总体而言普吉给我体验比较一般,我是带老人,没有小孩,更何况楼主还这么远,又带着小孩,更不划算了。<br>1.普吉当地人以泰国人为主,华人比例不太高,表面看着华人多但几乎都是游客。而泰国人绝大部分既不会英语也不会中文,沟通起来异常困难,尤其老人家语言不通全指望你的情况下会更累。<br>2.普吉号称是潜水胜地,实际上由于过度开发,近几年海底生态环境非常差,无论是深潜还是浮潜看到的东西质量都比其他人少的潜点差很多,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死珊瑚。<br>3.普吉的夜场非常多,适合年轻人去放松,带老人小孩去会很累赘。<br>4.普吉太远,香港过去都要3个多小时,你从北京过去估计至少6-7个小时,带老人小孩坐红眼航班会非常非常累。<br>总之,我之前去普吉体验不是很好,建议楼主换个地方,就我之前的体验,台湾和济州或者东马的沙巴都是更适合楼主的地方,不过沙巴距离你那边也很远。<br><br>如果楼主决定要去,建议走HKG中转,,CA+TG(如果这个线路能买到联程票的话是最好的,TG服务真的一流,价格还便宜)或者CX(CX不如TG有诚意)。我记得这两条线路上午下午都有,都是黄金时刻,楼主可以坐最早班PEK出发,赶下午的航班晚边到普吉,回程是中午出发下午到HKG,后面接晚班回PEK即可。
  回到顶部↑ 32楼    [WAP]   2017-06-14 23:20:30.0
广州北有高铁?夏姨你真的是广州的么?可笑,坐到广州南,在市中心订酒店,地铁很方便到的。反正是第二天的航班,次日上午在地铁过去机场
  回到顶部↑ 33楼    Re:[求助]想带孩子去普吉岛,大家给点意见?   2017-06-14 23:31:12.0
好像中国出发的直飞航线都是红眼航班
上次我从PVG出发,坐的9C。到那边机场全是中国人,机场大屏显示全是从中国出发的航班。
回程过海关也是。
如果选择直飞,基本到当地是凌晨,到酒店4.5点的样子
如果选择转机,就不用坐红眼航班,但是转机时间要控制一下,精力也是问题。
  回到顶部↑ 34楼    Re:Re:[求助]想带孩子去普吉岛,大家给点意见?   2017-06-15 00:10:05.0

下面引用由 @pvcc2000 2017-06-14 12:47:53.0 发表的内容:

一岁的小孩就别折腾了,飞机上吵闹哭还影响别人,而且这么小年纪,外面风景再好,他都不懂的,啥记忆都没有,至少等到小孩七八岁吧

小区游泳池和普吉岛的海对他来说没有任何差别

到普吉岛,基本都是三更半夜落地,人潮涌动,入境也折腾,娃娃异国头热发烧看大人怎么办

话糙理不糙,现在的小年轻做了父母,都只管自己玩乐自在,凡事不多加考虑,说白了都是满足自己虚荣心罢了,你是去舒舒服服度假的,还是折腾一圈拍照片PO朋友圈的,现在去泰国,也就是最廉价的出国旅游点而已。

当然,银子多,F/C舱BKK,HKG中转都可以,不必要起早贪黑


 

[本贴子在 2017-06-14 12:58:32 重新编辑]

除了哭闹影响他人无法认同更多。我带个孩子出去多带一倍的东西不说,还得带着电锅买米买肉熬粥。真要像你说的图玩的自在我连老婆都不带自己一个儿就出去了。现在我孩子3岁,我现在问她,去游乐园喂鱼鱼还是去做飞机海边游泳看喂鱼鱼啊?我估摸着如果没有出门旅游的经历,她可能直接就回答去游乐园了吧。有些人啊,从小就被包办惯了,现在一点儿都体会不到没有选择的痛苦。还用同样的方式戕害自己的孩子。
言尽于此,教育问题没必要在这个论坛上讨论了。我对楼主的建议就是,出行很可行,至少可以先尝试,准备工作要做好,出门在外要留心,能选白天航班最优先,普吉不行还有甲米,苏梅。
  回到顶部↑ 35楼    [WAP]   2017-06-15 00:17:28.0
mh361飞吉隆坡,商务舱够便宜,早上到可以睡一晚上。吉隆坡到普吉,马航,马印,泰航,时刻随便选
  回到顶部↑ 36楼    Re:[求助]想带孩子去普吉岛,大家给点意见?   2017-06-15 05:39:27.0
我家孩子13个月的时候去的普吉,从北京出发。去程选的国航直飞。带上她喜欢的玩具,带上奶嘴。至少飞行就没什么大状况可出。
  回到顶部↑ 37楼    Re:Re:Re:[WAP]   2017-06-15 07:45:53.0

下面引用由 @水镜先生 2017-06-14 11:15:27.0 发表的内容:
下面引用由 @caojun002 2017-06-13 20:56:38.0 发表的内容:
下面引用由 @bakerd 2017-06-13 17:34:55.0 发表的内容:
说实话,1岁带出去,大人小孩都受罪,还是3岁再出去好些。

15年1月去了次,除了红眼航班外,我1岁半的女儿在普吉并不觉得受罪。每天玩得非常高兴,克服了对海的恐惧,认识了水巨蜥。
建议你不要把自己对世界的认识当成他人对世界的认识,即使这个他人是你的孩子

阮感觉你才是将自己对世界的认识强加给孩子。孩子太小,出门就是受罪,不是你觉得她开心就可以的。建议三岁以后才出远门。秦皇岛可以考虑。
你感觉你感觉,你感觉还是你自己收着就好。
我天天喝孩子在一起,看着她的从我要爷爷奶奶我要回家,变成我要喊爷爷奶奶过来,我还没做马杀鸡,我要回酒店不回家。看着她从我不去,我怕大水水把我牵走了到爸爸时间到了,我们去大泳池喂鱼鱼嘛,看着她现在在家偶尔会要求说,爸爸我们去住酒店喂鱼鱼嘛。然后你跑来告诉我,我感觉你娃娃可能不是真正的快乐?吓!你还是多感觉感觉你额头上的温度是否正常才好。
  回到顶部↑ 38楼    Re:[求助]想带孩子去普吉岛,大家给点意见?   2017-06-15 09:33:33.0
还是让我这个有经验的给你说说吧。我领着女儿3个月坐高铁去了武汉,6个月去了垦丁,10个月去了曼谷和普吉,下个月准备去坐邮轮。

小孩确实懂的不多,但说出去啥都不知道纯属胡扯,估计都是还没有孩的人。6个月以后的小孩对外面的兴趣是非常非常大的,我女儿在外边转那是相当happy,给她买的卡通游泳圈,带上泡泳池里都不出来。所以,出去是没有问题的,回程在普吉遇到一个定居香港的老外,母亲临时有事回去了,老爹一个人带着不到1岁的孩子玩,父母领孩子出来的太多了。

我们去普吉绕的比较厉害,CZ有直飞,但下半夜到,而且中间我们还想去香港和曼谷,就没考虑直飞。最后走的KA,HKG住了一晚,第二天去曼谷,实际当晚也能转,但太累,不是小孩累,主要是大人累。到曼谷待了几天后又去的普吉,普吉直接回香港,这个应该叫开口吧,不用走回头路。而且我们很悲催,第一程天气原因晚点4个小时,普吉回香港直接飞机坏了晚点7个小时,KA现在也是很不靠谱。

我的建议是,你在帝都,可以直接飞曼谷,不要去香港了,PEK-HKG-HKT,每一程都是3个多小时,直接去曼谷,虽然第一程长点,但第二程才1个小时,饭都没吃就到了,而且曼谷到普吉的商务舱很便宜。

关键是住的地方要选好,尽量不要换酒店,房间要大,最好能订个带厨房的,可以自己做饭吃。

小孩飞机上闹是肯定有的,准备好他喜欢的东西,我们去普吉岛总共5程,闹了两次,第一次是KA的工作人员在舱门口撞到了我女儿的头,虽然没多厉害,但把小家伙吓坏了。最后一程闹是我们自己SB了,没拿吃的玩的,只带奶粉了。其实如果你们大人能坚持住,选红眼航班也可以,因为对于小孩来讲,在那睡都是睡,反而半夜的航班他大多数时候都在睡觉,就是大人累点。

[本贴子在 2017-06-15 09:34:28 重新编辑]

Emilto(2017-06-15 14:19:21)
本贴已获得点数:
  回到顶部↑ 39楼    Re:[求助]想带孩子去普吉岛,大家给点意见?   2017-06-15 15:59:41.0


才1岁的小孩,还没有清晰的记忆,带出去除了浪费钱和累,根本不可能涨任何见识
  回到顶部↑ 40楼    Re:[求助]想带孩子去普吉岛,大家给点意见?   2017-06-19 17:37:47.0

我女儿现在3岁,从2个月开始坐过十几次飞机了,去过巴厘岛,新加坡,泰国(甲米,普吉,曼谷,清迈,清莱,全程2个星期),全程没有任何问题,玩的很开心,飞机上也很少哭闹,小孩子的适应能力真的很强。我们也在曼谷机场因候补不上而过夜,我们也坐过几次红眼航班,小孩子就是在哪都能玩,玩累了就睡觉,其他问题他不关心,也不明白。

每次出发都带着推车,很方便,想去哪里去哪里,行程不要安排太紧就行。
我女儿现在非常喜欢出去旅游,她的感觉就是好玩,无论是在路上,在酒店,还是在景点,她都觉得好玩。

感觉对她各方面还是有积极影响的,虽然说不出来,但是能感觉到变化。

[本贴子在 2017-06-19 17:46:25 重新编辑]

  回到顶部↑ 41楼    Re:[求助]想带孩子去普吉岛,大家给点意见?   2017-06-20 16:22:47.0
所以说呀,人类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心,真的是天性。。。。
  回到顶部↑ 42楼    Re:Re:Re:[求助]想带孩子去普吉岛,大家给点意见?   2017-06-26 06:11:45.0
8个小时的高铁,夏威夷你真能推荐
下面引用由 @高原飞鹰 2017-06-14 21:32:46.0 发表的内容:
下面引用由 @Emilto 2017-06-14 18:11:58.0 发表的内容:
首先真得感谢大家这么热情的发表意见和推荐行程,感谢感谢

1、关于小孩太小什么都不懂的话题我也想说两句,周围长辈们和一些朋友也发表过同样的意见,我觉得应该听,毕竟人家也是为你好,怕你挨累。但是身为父母我觉得也应该多学多读,我在好多篇文章中和报告里都有了解到,其实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比如性格,脾气,思考方式真的是有好多是很小时候潜移默化中形成的,而且据说有的小朋友长大后确实是真的记得小时候去过的有特色地方的。

2、关于地点的选择,由于孩子太小,所以选择海岛,就是看海亲近大自然,肯定不会选择观光游览的线路,那样绝对累死。而且我一再顾虑航班时间,红眼航班我是肯定不会选的,现在来看唯一的选择就是转机,好多朋友建议HKG、CAN都挺不错的,我宁可在中转地多住一晚,也不想太赶。

3、关于孩子扰民,相信这里的所有人全部遭遇过熊孩子在飞机上大哭大闹,反正我是深恶痛绝。这也是我不选红眼的理由之一,如果是夜航,孩子一旦大哭大闹整个飞机所有人不得安宁,讨厌程度可想而知。话说回来,相比熊孩子我是更厌恶不作为的家长,有的时候这帮家长就觉得孩子哭闹太正常了,没办法,孩子哭闹,你总得做点什么吧?起码把影响降低到最小,其他乘客不欠你什么,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4、我看评论里面也有朋友说带孩子是满足虚荣心,这个我觉得真是冤枉,这个理论怎么来的?我有点不理解,如果要是真的满足虚荣心,直接不带孩子两口子飞夏威夷多潇洒,每次发图都发定位,干嘛去这个都快臭大街的东南亚?顺便说一句,我对国内的旅游市场环境也是相当无语,实在被逼无奈选择国外。

5、大家有一点说的我非常赞同,就是如果一旦出去孩子生病了这个很麻烦,这也是我现在还在担忧的问题。

先想到这么多,再次感谢大家的指教
既然你是打算在中转地过夜的,可能广州好些,因为带着老人和小孩,在国内还是比较方便的,起码语言,办事方式都一样。
可以坐高铁到广州,8个小时朝发夕至。 坐到广州北站,下午4,5点到达,离白云机场比较近。高铁对于小孩子也是一种体验。两次的安检对于小孩也是件麻烦事,这样可以不用去北京机场,在北京西站应该方便些吧,也不用安检。
第二天的航班13:05分出发,不会太早,到了普吉之后也不会太晚。
回程: 20:45到广州,过一夜,第二天坐高铁回北京也不错。



  回到顶部↑ 43楼    Re:[求助]想带孩子去普吉岛,大家给点意见?   2017-06-29 09:09:41.0


刚去了一趟普吉,建议买4程港龙联程票,性价比极高,还可以选择在香港停留

北京-香港03:15-06:40,香港-普吉08:50-11:15

普吉-香港12:25-16:55,香港-北京15:00-18:20

除了第一段出发时间不太好(主要大人累,小孩早睡了),其它时间都很好

我是临出发半个月临时决定买的,全程一个人含税3000不到,关键行李和时间都比廉价航空强多了

[本贴子在 2017-06-29 09:12:12 重新编辑]

[本贴子在 2017-06-29 09:12:54 重新编辑]

  回到顶部↑ 44楼    Re:[求助]想带孩子去普吉岛,大家给点意见?   2017-06-29 10:56:22.0
红眼航班带娃真心累,尤其是后半夜的红眼航班

我现在带娃去海岛都是选直飞白班机

我家娃五岁+
  回到顶部↑ 45楼    Re:[求助]想带孩子去普吉岛,大家给点意见?   2017-06-29 15:33:53.0
感觉国内很多好玩的地方,孩子还小,先把祖国大好河山玩儿完吧。
  回到顶部↑ 46楼    Re:[求助]想带孩子去普吉岛,大家给点意见?   2017-06-29 15:49:57.0
孩子小并不是不出行的理由。
自己喜欢去就去,我老三11个月的时候,我们带着去香港,台湾,斐济到处玩。

孩子也许不记得什么了,自己开心啊。
  回到顶部↑ 47楼    Re:[求助]想带孩子去普吉岛,大家给点意见?   2017-06-30 10:31:45.0
我儿子现在6岁多,1岁多的时候第一次飞,上海到北京,后面每年都会坐飞机旅游一两次,先后飞了三亚、高雄/台北、东京、港澳、太原、冲绳、札幌、名古屋/大阪等等,2岁多去三亚返程哭闹了一路。首先小孩出去玩肯定是有印象的。其次尽量不要选红眼,最好是上午10-11点出发的,飞起来以后就发吃的,小孩吃完新鲜跟兴奋感过了正好进入午睡时间。随身pad上放一些动画片什么的,飞行途中烦躁时给小孩看。不建议跟老人同行,需要拉下脸来时老人会拦着。一般小孩飞过两三次以后坐飞机对他们来说就不是什么大事了,我身边三四岁做洲际航线的也不少。
  回到顶部↑ 48楼    Re:[求助]想带孩子去普吉岛,大家给点意见?   2017-06-30 14:26:24.0
说实话,1岁的孩子,什么都不知道,带着出去,除了麻烦自己,有的时候还会影响到别人。所以,现在有很多航空公司,客人如果买儿童的公务舱,航空公司是拒绝的。
  回到顶部↑ 49楼    Re:[求助]想带孩子去普吉岛,大家给点意见?   2017-06-30 14:54:27.0
说到红眼,港龙3点多北京出发那班,客座率还真不是一般的好。
  回到顶部↑ 50楼    Re:Re:[求助]想带孩子去普吉岛,大家给点意见?   2017-06-30 15:34:28.0

下面引用由 @北客京华巡洋舰 2017-06-30 14:54:27.0 发表的内容:
说到红眼,港龙3点多北京出发那班,客座率还真不是一般的好。
说延误就延误 说取消就取消 我25号那班就取消了 被迫改到24号晚上8点半飞香港那班 还得在香港机场过夜8小时
  回到顶部↑ 51楼    Re:[求助]想带孩子去普吉岛,大家给点意见?   2017-07-26 11:08:23.0
我也分享一下自己的经验吧,坐过CA北京直飞普吉,下午5点多飞,半夜12点到;也带过1岁4个月的宝宝坐飞机,从北京到长沙往返,单程时长2个半小时左右,坐过高铁,北京往返西安,单程4个半小时。说说自己的感受:
1.关于时段:我反而觉得尽量安排在孩子日常睡觉时段坐飞机,家长会轻松很多,毕竟在狭小空间里让这么大的好动宝宝保持安静很困难,所以最好孩子能入睡,一是不打扰别人,二是家长自己抱着孩子也可以看电影。所以不用介意红眼航班,反倒是白天的非睡眠时段很崩溃,尤其北京直飞普吉5个半小时,睡觉是最好的安排。
2.关于机型:带孩子最好坐大飞机,一是平稳,二是即使经济舱,也有空间走动晃悠;可以提前电话航空公司,2岁下票是10%的票价,可以预留前排座位,人品好孩子小还可以预定睡篮;即使都没赶上,选人少时段出行,大飞机后排经常有空位,可以抱着孩子占242的2,还是很宽敞~~
3.关于转机:如果北京高铁到广州的话,也建议坐晚上那趟,毕竟白天让孩子在车上待着很累人,晚上的话可以直接睡觉,大人轻松很多,孩子也少受罪。
最后说说出行感受,孩子1岁4个多月,去过西安、青岛、长沙,坐过高铁、飞机,带孩子出行的诉求跟自己出去玩差别很大,尤其是吃辅食阶段的,饮食住宿都要特别考虑。可以现在国内城市感受下,再出发去普吉。但如果一定要去热带海岛的话,那我建议还是选普吉。。。普吉去过三次了,巴厘岛一次,还去过很多其他岛屿,认真的说,普吉是最合适的,无论从交通、住宿条件、饮食、景色各方面讲,单项不是最好的,综合却是最高的。

[本贴子在 2017-07-26 11:09:33 重新编辑]

  回到顶部↑ 52楼    [WAP]   2017-07-26 13:22:15.0
hu767,买个廉价公务舱先睡着,很舒服的,能直飞转什么机啊
  回到顶部↑ 53楼    Re:[求助]想带孩子去普吉岛,大家给点意见?   2017-07-26 19:08:32.0
海口普吉啊。一票双岛。
 共有53 篇回帖   1  转到:
添加到我的收藏夹    [管理本贴]   [点亮本贴(VIP:600/普通4000飞元) ]
快速回复 [请您在发表评论时务必注意《社区发言规定》]

主题:

正文: